眼镜上的灰擦都擦不掉

【群秀】为什么(1)

  

  李程秀公司搞团建,原本他不想去的。自从来了这个公司,记忆中他好像有做不完的工作,加不完的班,好不容易今天不用加班,有时间可以回家陪邵群跟正正,给邵群做一顿好吃的。

  

  程秀从小到大不会拒绝人的性格让他硬着头皮答应了。

  

  在车上邵群一直叮嘱,类似少喝酒,一定要打电话给他来接,好好保护自己之类的。秀秀知道邵群心疼他一直说好,下车前主动拉着他吻了一会儿,也是给自己壮壮胆。

  

  “差不多就给我打电话啊。”

  “知道啦,你回去陪正正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邵群看着人进去了才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包厢内

  

  烟雾缭绕,灯红酒绿,晃的李程秀难受。他安静的坐在一旁看大家玩闹,这种氛围从内而外的在排斥,大家坐在一起玩着勾心斗角,说着阴阳怪气的话,阳奉阴违,小人嘴脸。他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意义,他大概一辈子都适应不了这种环境。偶尔大家一起敬酒他会跟着象征性的喝一点,还好,能保持清醒。

  

  职场中总有那么一批人,不知道存的什么心思,总喜欢欺负比他们资历浅的人,给他那那颗贪婪又满足不了的虚荣心找一找莫名其妙的快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程秀,怎么不跟我们一起玩。”源影抬着酒坐到旁边。

  “我不太适应,我,我看你们玩就好。”李程秀怯怯的回道。

  源影就喜欢挑这种新人来欺负,他们不敢反抗,因为资历浅,有激情,人也比较单纯,通常,他们这些所谓的前辈说什么就是什么,哪怕喊他们帮忙做自己的私事,这些新人也只会毕恭毕敬,小心翼翼的把他做到完美。前辈们只需要说:这是给你学习的机会。就这一句,就够了,这些新人就会为你肝脑涂地。

  

  “这样啊,你这可不行啊,你看你岁数这么大了,不会喝酒,不会交际可不行。我免费教你吧,首先就是喝酒。这样吧,你看一瓶啤酒,一口气喝完,都是啤的,不醉人的,你试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..啊?我,我不太会喝,我少喝点可不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就没意思了啊,我这是在教你,你不感谢我,还装什么呢你在这,你给我喝!不喝就是不给我面子,不给公司面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程秀被他逼着喝了不少酒,源影还没有放弃,一直灌他。

  

  李程秀渐渐感觉眼前模糊甚至有重影,好晕啊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捱到结束,中途他都没机会打电话给邵群。

  摇摇晃晃的出了门,好晕,要昏倒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秀秀!”

  邵群一直没接到李程秀的电话,他想给秀秀打电话,又怕秀秀说他一直在干涉他的社交。他急的不行,纠结了一会儿抓起钥匙就跑。

  

  才停好车,就看见他媳妇歪歪扭扭的出来。

  他跑过去把人抱起来。秀秀被吓了跳,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邵群。

  “邵群,你来接我啦。嘿嘿。”

  “怎么喝这么醉啊。”

  “啊?我,我,我是不是很臭,你放我下来。我自己走。”秀秀说这就要挣扎着下来。

  邵群把人搂紧哄到:“不臭不臭,我是担心你喝这么多明天头疼。”

  秀秀听见自己不臭,就把头埋在邵群颈窝蹭蹭。安静了一小会儿

  秀秀哽咽道:“邵群,你说,为什么我从小到大,大家都喜欢欺负我啊。”

  邵群愣住了,他有点不知所措。但他可以确定他的宝贝秀秀挨欺负,受委屈了。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